smartphone

smartphone 時代真的到了

最近路上、街上、咖啡廳、餐廳裡,簡單望去。一眼可分辨的手機以 iphone 佔大多數,而 android 系統手機也不少。倒是紮根已久使用 WM 系統的手機越來越少見。

iPhone 的成功模式不需贅談,android 的開放原始碼,除了吸引了許多社群、廠商的加入研發外,技術規格的成長速度也超越 iPhone,率先支援了 flash 10 的播放。

網路上最近最紅的應該就是 google nexus one 的發表吧,發音唸起來接近 next one,看來 google 有心在智慧型手機上另創標竿。而 More Prospective Buyers for Android According to Survey 的分析也清楚表示,android 系統正急起直追。

android 跟 iphone 最終會越來越相像,即使購買族群還是不同,最終可以想像的都是行動上網的新世界很快到來。